close

20110219

最近本業比較忙比較沒空寫日記,但我每天還是花近2小時在做功課

現在戶頭裏只剩76元算全梭哈,持股只有增加一檔其餘皆加碼基本面不錯的個股,前天剛加碼完金融股算是賺到了,台股要上萬點一定有金融股的份,畢竟有10年的低基期的空間

在大跌修正的過程中,我發現用我自己的帳戶買賣股票我都很敢衝,但用我兒子的帳戶買賣我都是等,等到我想要的價位,為何心態會差那麼多呢?

最近一直在看關於思考的書,又剛好bill介紹了一篇文章水平思考,所以就跟經理借了雜誌來閱讀,這是我這個周末的功課,因為從去年底前我就發現自己在找個股的基本面上就有點遠遠的不如人,在方向性或新聞的解讀能力上也遠遠的不及格,這會讓自己在選股上造成錯誤抱股上缺乏持久的信心,我把這些都歸類在思考的方式與邏輯上有錯誤的關係,今年的目標是能夠在基本分析上的能力有所提升,這樣才能找到有倍數成長的個股也才能夠抱的住睡的好

≡≡≡≡≡≡≡≡≡≡≡≡≡≡≡≡≡≡≡≡≡≡≡≡≡≡≡≡≡≡≡≡

20110213

≡≡≡≡≡≡≡≡≡≡≡≡≡≡≡≡≡≡≡≡≡≡≡≡≡≡≡≡≡≡≡≡

20110209

剛過完在此跟各位志同道合的股友們拜個晚年,祝福大家今年都能荷包滿滿、樂善好施

因本業較忙所以直到現在才開始寫股市日記,連2天的下跌在尚未跌破前低前都算回檔,晚上找個時間畫張大盤趨勢圖

基本上我個人還是看好台股,只是沒有人會天天上漲的,目前還是各股重於大盤,原本想利用過年期間好好整理各股資訊,但因看盤軟體的關係不OK所以就放空自己,心中一直在想下一個趨勢在哪裡?是原物料?是太陽能?是電動車?是金融?是電子?

在我的自選股中應該有少了2(在鉅亨版),這就表示我已經出清2檔各股,在這裡我不會說我買哪檔賣哪檔,因為在自選股中就都清清楚楚了

目前著眼處還是原物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狐=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